1 2 3

【三年行动 首战之年】辽宁省抗美援朝精神研究基地在辽东学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3/7/3 17:38:00 来源: 浏览:()
  7月1日,辽宁省抗美援朝精神研究基地成立大会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报告会在辽东学院举行。
  辽宁省抗美援朝精神研究基地成立大会由辽东学院和丹东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辽宁省抗美援朝精神研究基地、丹东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抗美援朝纪念馆、中共丹东市委党校、中共丹东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承办。来自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国防时报》、辽宁省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云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共辽宁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和辽东学院部分教师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石坚出席大会,并与辽东学院党委书记周景雷一起为辽宁省抗美援朝精神研究基地揭牌。
  大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丹东社会科学界深入挖掘、阐释“抗美援朝出征地”红色文化资源系列丰硕成果。辽宁省抗美援朝精神研究基地与抗美援朝纪念馆签订了抗美援朝文献研究数据库共建共享协议。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原副部长齐德学少将作《抗美援朝战争: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专题报告。当天下午,辽宁省抗美援朝精神研究基地举行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
  近年来,丹东社会科学界专家学者深入挖掘、阐释“抗美援朝出征地”红色文化资源的时代价值,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辽东学院以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运动、抗美援朝出征地、抗美援朝精神育人、抗美援朝资源开发利用等为研究方向,建设全国抗美援朝精神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抗美援朝精神育人的实践阵地,在全国抗美援朝精神课程和将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建设方面始终走在前列。下一步,广大社科界专家学者将利用好辽宁省抗美援朝精神研究基地这一平台载体,深入挖掘、阐释丹东作为“抗美援朝出征地”红色文化资源的时代价值,拿出更多的研究成果,推动抗美援朝精神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使丹东成为全国抗美援朝精神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和抗美援朝精神宣传的实践阵地。


(来源:丹东发布)

中国政府网 辽宁省政府 丹东市政府 丹东新闻网
辽ICP备13009825号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版权所有:丹东市人民政府
主办:丹东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网站地图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中心北路2号 邮编:118000  


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任何媒体上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