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三年行动 首战之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丹东市首届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3/6/25 9:32:00 来源: 浏览:()

  6月19日,由辽宁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丹东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抗美援朝出征地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暨丹东市首届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论坛开讲,丹东市社科专家学者以及青年社科工作者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论坛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举办“抗美援朝出征地”红色文化研讨会,进一步挖掘和阐释“抗美援朝出征地”时代价值和精神内涵。

  论坛上,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卢骅作《抗美援朝历史研究的现状与未来研究的思路和方法》主题报告。卢骅从抗美援朝战争史、运动史和文化史三个方面讲解了抗美援朝历史研究的现状,深入分析了研究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并从历史、理论和现实三个维度,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为学术研究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7位青年学者围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这个主题,从抗美援朝中党群分析、抗美援朝钢铁的“大动脉”、抗美援朝出征地遗址遗迹、抗美援朝时期日记、讲好红色故事、抗美援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过深入研讨交流,进一步汇集思想智慧、激发研究热情,推动抗美援朝精神研究站在新高度、创造新成果。

  本届论坛还面向驻丹高校、各级党校、图书馆、抗美援朝纪念馆以及各中小学、社科社团等40周岁以下青年学者进行征文。青年学者们积极参与,通过层层筛选,共评出优秀论文、良好论文57篇。


(来源:北国 辽宁日报)

中国政府网 辽宁省政府 丹东市政府 丹东新闻网
辽ICP备13009825号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版权所有:丹东市人民政府
主办:丹东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网站地图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中心北路2号 邮编:118000  


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任何媒体上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