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辽宁日报: 志愿服务进校园 科学精神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3/11/23 10:02:00 来源: 浏览:()

  11月22日,《辽宁日报》头版【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专栏以《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做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志愿服务进校园 科学精神润童心》为题,报道了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手拉小手  科普校园行”活动开展情况。


大手拉小手  科普校园行


  日前,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大手拉小手 科普校园行”活动走进丹东市实验小学,培养青少年和儿童科学意识,让他们感受科技魅力。


  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以科普活动为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在深刻理解“为何学”上下功夫,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在深入领会“如何学”上下功夫,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

图片

  结合丹东科普周活动,学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发挥学院作为丹东市创新与劳动实践基地的优势,以“大手拉小手 科普校园行”为主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计划走进丹东市十余所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教育展示活动。


  坚持学以致用,学院在精准推进“怎么做”上下功夫,利用职业院校在实习实训设备、师资等方面的优势,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科普活动,设计一批趣味性强、参与度高的少儿科普案例,邀请孩子和家长走进学校实训场所,让孩子听着有趣、学得认真,使科普课堂不再枯燥乏味。


  截至目前

  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

  已走进丹东市两所中小学校

  邀请11所学校的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参与人数近300人 


  (来源: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中国政府网 辽宁省政府 丹东市政府 丹东新闻网
辽ICP备13009825号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版权所有:丹东市人民政府
主办:丹东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网站地图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中心北路2号 邮编:118000  


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任何媒体上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