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信息窗

关于丹东城市名片的一点感想

发布时间:2008/4/23 15:11:00 来源: 浏览:()
  为了宣传介绍丹东,我们为城市起了一个名片,叫做中国最美的边境城市,这很直观,名副其实,让人一目了然,对这个城市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但真正的理解一个城市的美丽,对一个城市能够留下一个深刻而美丽的印象,仅仅凭借一张名片是远远不够的。我去年到过广西的桂林和香港去旅游。碰上两件事,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一件事情在桂林,那是一个“山水甲天下的城市”,风光宜人。在我游览了整个城市之后,走在马路上,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却有一个热情的导游邀请我到一个风景点去旅游,竭力的宣传那里的美妙,并跟随我很长一段路。我婉拒告诉他我已经去过,不准备再去了。我以为,他没有揽到生意会有些不高兴,但却出乎我的预料,他却说,依然要谢谢我。我不以为然,问为什么?他说,你尽管没有在我这里消费了,但是,你已经在这个城市旅游消费了,这已经给了我们这个城市带来了收入,这也是应该谢谢你的。我听了这话,心里顿时产生一种莫名的感动,一个普通的市民,心系着他的城市,热爱他的家乡,他的思想境界并不拘郁一己的私利,而是关心那个城市荣誉和发展,这是我在桂林这个美丽的城市中所听到和看到的另一种美丽。这是一种心灵的美丽。它让我感动,而这种美丽让我与桂林亲近起来,让我对桂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在香港旅游,著名的维多利亚港湾,海洋公园、迪斯尼乐园、大屿山的山顶缆车,都让我目不暇接,感叹不已。因为是自由行,我拿着一张旅游地图,走到香港会展中心的时候,居然有些晕头转向,分不清东南西北。在一个人地两生、语言又有些听不懂、到处都很陌生的城市,我只好向路旁边一个修剪草坪的老园工问路,他非常热情的告诉我,很详细地告诉我应该去的方向,并且带领我走了二十多米的道路。不知为什么,在异地他乡,我感觉到了一种温暖,一种人与人沟通的温暖,它使得我对这个城市不再陌生,我的疲劳和孤独感也顿时消失,这里真是一个热情的城市、一个助人为乐的城市、一个诚实而善良的城市,因而在我的心目中,它的确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我们的城市的确是美丽的。它的自然景观,鬼斧神工、得天独厚。它“春有花香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自在心头无拘碍,最是人间好时节”。但这仅仅是外在的美丽。作家维克多、雨果曾说,“比大海浩瀚的是蓝天,比蓝天广阔的是心灵。”人们所期代的是山美、水美、自然美之外,人的心灵,更加美丽!
  但愿我们的城市,让那些远道而来游客能够感受得到,在这美丽的城市之中,人的心灵是更加的美丽。诚实守信、热情善良、文明礼貌、淳朴厚道、卫生整洁,豁达开朗。这应是丹东人的美丽,是在这块土地上成长,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应有的性情和品格,这也应是丹东这个人杰地灵的城市,最响亮的一张名片。
作者单位:中共丹东市委党校。
中国政府网 辽宁省政府 丹东市政府 丹东新闻网
辽ICP备13009825号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版权所有:丹东市人民政府
主办:丹东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网站地图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中心北路2号 邮编:118000  


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任何媒体上擅自转载和引用本网站内容